俞斯年是嘴臭大王。

最佳拍档


520贺文


* 红尘(强强也没毛病)


* 同性恋合法



* 剧情ooc都是我的错。



* HE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小凯.....起床了。”



易烊千玺一边掀被子,一边戳着王俊凯的脸。



“哎呀……好不容易周末你让我多睡一会会死?”


“你快起来,你在不起来我可出去了啊!”



王俊凯立刻直起身子,奶凶奶凶的瞪着易烊千玺。



哟哟哟,自家的小脑腐生气了。



“其实我就是想问你,早饭吃什么,我去买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是红往中学的学生。



俩人从小就在一个班,每天同吃同住,迷妹们看着自家男神天天瞎混着玩,一到考试,才发现人与人之间的差距真是大到气死人。



先来看看走在前面的那个人吧。


上辈子要苦读多少经书这辈子才能姓“易”,人家还投胎在了一个有文化的家庭里,于是“易烊千玺”这个名字就闪亮登场了。


天时地利人帅,不公平三字儿就这么写的。


再来看看后面那位笑的见牙不见眼的同志。



王俊凯。


乍一听这名字没什么稀奇的,人可就厉害了。


永远的年纪第二。


你问第一是谁?


人男朋友易烊千玺了解一下。


正因为是男朋友,他才这么多年都不计较排名,红往中学里有不少女生都明着暗着撩他,他却笑都不想笑一下。


得嘞,又是一个面瘫男神。



后来迷妹们看到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同框后,才知道外面的妖艳贱货和自家媳妇的差别对待。



王俊凯易烊千玺你俩双标狗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半夜。



王俊凯忽然一下子醒来,发现自己的鼻子里正在流鼻涕,还越流越快。


开了灯才发现,自己又流鼻血了。


“艹……”


王俊凯一边骂,一边惋惜着,自己的鼻血流到路飞限量公仔的脸上了。



把自己洗干净后,王俊凯再也无心睡眠,就盯着吊灯,想起了往事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王俊凯初一下半年,考完期中考试后父母带他去吃饭。


王俊凯看着越喝酒越兴奋的爸爸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
今晚又要开始耍酒疯了。


要回家了,爸爸却争着要开车,妈妈拗不过他,只好妥协。



后来,王俊凯只记得一阵尖叫和玻璃破碎的声音。



自己的父母就这么没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没了……什么都没了……”



“王俊凯,你又睡不着啊……”



“没事,你睡你的。”



“既然你爸妈把你交给我,那我就要保护好你了。”



“他们难道不是把我交给了叔叔阿姨?”


“你非要和我讲这个吗?我大晚上不好好休息来陪你这不是真爱是什么?”



“哟,你小子顶嘴来劲了?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果然,今天王俊凯一个哈欠接着一个哈欠。


最要命的是,易烊千玺这种超级好学生居然也在课堂上睡着了,还是英语课?


果然,今天也在犯贱的英语老师就拿这事威胁王俊凯和易烊千玺。



“今天的事呢,问题不大。你们随便给个三千块钱也就没事了。”



哇,老子上课睡觉你都要收场地费哦……


王俊凯攥着的拳头已经按捺不住了。


“老师,今天的事错在我们,但你收费就有点过分了吧。”


“你们还敢顶嘴?好样的,我这就去给教导主任和校长反映一下你们俩最近的学习情况!”



“哟哟哟?给脸还不要脸了?赶快去吧,我巴不得你去呢,我怕你哟……”


王俊凯的白眼已经翻上天了,十分嫌弃的想着。


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直接走人,留英语老师在办公室里气到跺脚。




“小伙子帅啊!”


“你也不错,不过......英语老师应该被我们惹毛了,以后就有我俩好果子吃了。”


“别忘了,我是谁你是谁啊?他斗得过我俩?”



两人相视一笑,回到了教室。



教室里一片寂静,看到他俩回来,又传来一阵喧闹。



“哎哎哎,老猥琐把你们怎么样了?”



“还能怎么样?被我们气到怀疑人生呗!”



王俊凯放肆的笑道。


大家也跟着笑起来。



双校草就是帅。




第二天,大家像往常一样做完早操准备回班,教导主任却拉着英语老师上了主席台。



“高二六班,王俊凯昨天公然挑衅侮辱老师,记大过一次。”


“怎么没有易烊千玺啊?”


一个女生小声问道。


“没事。这本来就是我先骂他的,不关千玺的事。”



王俊凯虽然也好奇,但又转念一想,这又不是什么好事,还是不要把千玺牵扯进来。



此刻,易烊千玺的脸已经越来越黑,王俊凯瞟到那两个渐渐握紧的拳头,说


“这种事我担就好,小心你爸回去打你。”



“从小到大,我还没挨过打呢。”



“我可不会拉你爸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主任,你不觉得这件事很严重吗?”



吴主任努力抑制住自己想骂人的冲动。



“那.....您说怎么办吧。”



“全校通报批评,记处分!”



“这.......易烊千玺的父亲可是全国有名的商业巨头......”



“我有说是易烊千玺干的吗?给王俊凯记大过!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吴主任,这件事情我也有责任,您为什么只给小凯一个人记过?”


“千玺,老师相信你是个好孩子,我也相信你是一时之气……”



“今天的事呢,问题不大。你们随便给个三千块钱也就没事了。”


校园广播站忽然传来了英语老师威胁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话。


“老师,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。这个道理我们都懂。”


话筒里传来了王俊凯得意的声音。



最后,校长开除了这个英语老师,这件事,也算告一段落。




高二文理分科的时候,王俊凯问易烊千玺:“你准备选文还是选理?”


“我都无所谓啊。”


“那.....抛硬币吧。”


对于他们来说,文理当然都无所谓,所以,对于两个选择恐惧症来说,抛硬币,无疑是最好的办法。



花面在上。选文。


后来,课务越来越忙,两人却依旧保持着每天斗嘴。



早晨。



易烊千玺来到王俊凯班级前,把人叫了出来。



“把奶喝了。”

“我不。”

“麻溜的。”

“小孩才喝牛奶呢……”

“你不喝这个星期别想抽烟。”


咕咚咕咚.......



“得,我算是败在你这了。”

“哟哦哦哦哦哦……堂堂黑道大哥王俊凯哦,惹不起。”

“得,回去上课吧。”



两人的每日一皮一直坚持到高考前夕,感情羡煞旁人。




像他们一样每天都轻轻松松,却依旧是全年级第一第二是多少人心中的梦啊。



可是他们不知道,两个看似简单的少年经历了多少事。



王俊凯父母双亡后,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开口说话,只是成天在酒吧里喝酒。


“这东西........真的那么好喝吗……好喝到.....连命都不要了嘛……”



渐渐的,王俊凯染上了所有恶习,抽烟喝酒打架斗殴,没有什么是他没干过的。


一步一步走向了现在的黑道老大。


升初三时,王俊凯就在游戏厅里见到了这个一表八千里的表弟。


“小朋友,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。”


“老傻逼,你只比我大三个月。”


“小傻逼,是一年零三个月。”


“哦?那可能是我学习太好跳级比较厉害,我还以为跟你同年呢。”


“所以,别打扰我打boss,快走吧。”


“我爸让我接你回我家。”


王俊凯看着眼前频幕上大大的“Game Over”,叹了口气。


“你怎么这么烦啊?嘴跟个机关枪一样....”


“如果我打败了这个boss,你就跟我回家。”


“好啊。”


王俊凯不用看也知道这小子肯定赢不了,自己打了快一个星期的boss是这么容易死的吗?


“走吧,跟我回家。”


王俊凯睁着大大的桃花眼,盯着屏幕。


“你玩这个游戏很久了?”


“没有啊,刚刚看你玩了一遍,就会了,又不难。”


“不难?”


自己打了一个星期,这小子五分钟就搞定了,应该也不是什么正常人。


“玩游戏,也是要有智商的。”


“快走吧,我家没你想的那么可怕,说不定住几天就搬走了呢…?”


这一住,就是四年。


一个偶然的机会,王俊凯被星探发现,出演了一部玛丽苏网剧,因为剧情太过于狗血,大家一边看,一边吐槽,也记住了这个长得好看又有演技的新人。


从此,王俊凯一炮而红。


本来王俊凯取“邬童”这个艺名只是不想让这部剧打扰自己的生活,没想到这样一部剧居然这么火,自己也只好顶着这个艺名生活。

“小马哥,我烟呢……”

王俊凯已经困得睁不开眼。


“祖宗,外面都是人,忍一忍回酒店抽。”


一下车,王俊凯的脸上又挂起了标准的微笑,徐徐踏上红毯。


“邬童先生,请问您对接下来与尹柯先生主演的《真相》有什么看法吗?”


“没有什么不好的。”


“据我所知,这部剧是一部耽美剧,您不会很反感吗?”


“为什么要反感?虽然我和尹柯先生还没有见过面,但是剧本我也看过了,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戏份。”


尹柯....好名字。



开机的前一晚,主演们都已经到了酒店准备休息,洗完澡的王俊凯正躺在床上抽烟,忽然听见有人敲门,差点就把烟吃了。


一开门,王俊凯更加震惊了。


“千玺?”


“你好啊,邬童前辈,我是尹柯,接下来的日子,请、多、指、教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


“易烊千玺,你怎么不早和我说你要进娱乐圈啊?”


“我的照片网上都传的那么凶了你自己眼瞎吧……”


仔细想想,自己好像确实很久没有用过手机了。

不对啊,按道理说,尹柯是最近的新秀,经验没多少的,怎么会是他演这部大IP的男二....

难道...


“你不会被导演潜规则了吧?”


“你想什么呢?”


“不然你能跟我一起演戏?”


“王俊凯,你别忘了我家是干嘛的。”


“而且,站在你身边的人,只能是我。”



经过了一晚上的唇,枪,舌,战之后,王俊凯意识到了一个问题。


自己大概再也逃不过这个小傻逼了。

评论

热度(1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